辞柯霜月

【恐怖屋x全崩x圣母/观影体】虐鬼小分队03

“接下来都不用抽啦,就剩陈大锤,呸,陈老板的故事没读了。”

陈大锤……

大锤……

锤……

空间里静寂里几秒,随即,陈歌身边就出现了一圈真空代——当然,鬼屋员工除外

“嘿,”顾眠朝陈歌吹了个口哨,“你喜欢用锤子啊?”

“用斧头砍它不香吗?”没等陈歌回话,已经和顾眠建立革命友谊的楚城就接过话来

“唔……我觉得还是用电锯顺手。”顾眠下意识地摸了摸吉他包

各世界的人和鬼表情逐渐诡异,确定不是三个杀人犯吗?

【“这么不吓人的鬼屋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“道具太假,逛了一圈,不仅不害怕,甚至有点想笑。”

“唯物主义者无所畏惧!”

“早就给你们说没意思,还不如在宿舍里打游戏,我的鲲已经八十级了。”

含江市西郊恐怖屋门口,几个学生骑着共享单车,毫无留恋的离开。

看到这一幕,拿着鬼屋宣传单的陈歌,颇有些无奈。

吓人是一门技术活,可现代人经历各种惊悚片洗礼,心理素质极强,进鬼屋就跟在自己家后院一样。

……】

“不害怕?!”鹤山脱口而出,“骗鬼吧!”

紧接着,他就感受到了被一群鬼凝视的“快感”

“这个时候,应该是我还没获得黑色手机之前。”陈歌想了想,没说出来

“徐婉姐威武!”瞅着看似温柔的徐婉,游客们的声音逐渐颤抖

看着熟悉的种种器材,陈歌想起了自己的童年。

那时候他们经营的还是流动鬼屋,父母带着他各个城市到处跑,有时候小夫妻两个人忙了,就把陈歌一个人扔到后台,和各种鬼怪道具为伴,从小开始培养,这也导致陈歌的胆子很大。

毕竟在同龄人玩字母拼图的时候,他已经抱着人头模型开始到处跑了。

“都是回忆啊。”

……】

“真TM精彩的童年”不知道谁感慨了一声,引起了巨大的反响

“陈老板还算幸运的,”潘胖鹏默默吐槽,“至少还有曾经有过父母。”

“卧槽,这手机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又是灵异事件?!”

“是陈老板类似于外挂的东西吗?”

“难不成陈老板现在的鬼屋全靠这个黑色手机?”

九江市西郊恐怖屋

  状态:濒临倒闭

  好评度:无

  今日游览人数:四

  当月游览人数:十

  我的鬼怪团队成员:无

  我的道具库:无

  解锁成就:无

现有设施场景:僵尸复活夜(糟糕的道具、差劲的演员,毫无故事性和逻辑可言,尖叫指数无);冥婚(生时非夫妇,死者葬同穴,鬼妻追魂,尖叫指数半颗星)】

被半星场景吓哭的高汝雪和鹤山:呵呵.JPG

“鬼怪团队成员?”而君楼则是注意到了另一件事,“你往鬼屋里塞真鬼?”

“嗯……”陈歌含糊不清的回答使众人意识到了真相,一身冷汗,“相信我,我的鬼屋保证安全。”

“真是的……看看别人,都还能把鬼当助手,我还在含辛茹苦地做复活任务。”楚城“幽怨”地向潘胖鹏说道

而潘某鹏想的则是另外的,楚班长你不觉得你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吗?!

可解锁恐怖场景:午夜逃杀(破旧的公寓楼内住进了一个危险的精神病患者,他手持剪刀和铁锤,正在你的房门外徘徊,尖叫指数一星);第三病栋(这座废弃的医院每到深夜都会发出奇怪的声音,你作为报社记者将进入一探究竟,尖叫指数三星);绝命灵车(搭载死人的灵车已经上路,如果不能在一小时内离开,你将被永远留在车上,尖叫指数两星)

……】

“现在午夜逃杀第三病栋都有了,那绝命灵车呢?”

“可能是有什么意外吧。”

“增加寿命的灵果!那么好!”

……

听见游客们的感慨声,陈歌默默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运气——他抽到过跟厉鬼无关的东西吗?”

陈歌是一个非常果断的人,有了决定就会立刻去行动,他没有浪费任何时间,提着工具箱和一桶未开封的人造血浆,便开始检查整座鬼屋里的人偶道具。

夜色已深,陈歌一个人穿行在偌大的恐怖屋里,为了省电,他连廊灯都没开,胳膊夹着手电筒,拖着需要维护的人偶跑来跑去。

这场景如果被不明原因的外人看到,恐怕会吓得直接报警。

 “累死我了,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偶都出现了问题,看来以前的维护很不到位啊!”

“确实很像凶案现场,看着系统特地放出来的影像。”李三宝吐槽道,“幸好没人,要不然又有的好忙的了。”

“不过做的挺好,先选一个简单的来。”颜队夸赞陈歌。但陈歌一想到后面他马上接了个噩梦级的任务心里就发怵

晚上十一点四十五,陈歌收到了手机上任务完成的提示——“你已完成一般难度日常任务,专注细节,才能营造出完美的恐怖气氛,恭喜你获得任务奖励——背景曲目《黑色星期五》。”

“黑色星期五》不是国外的禁曲吗?据传听多了会让人产生自杀的念头,原版曲目早已消失。”陈歌在手机道具库里找到了一个cd的图案:“哪有把这东西当做任务奖励的,该不会是个恶作剧吧?

他随手点向cd图案,一阵从未听过的旋律在耳边响起。

这声音似乎本身就生于黑暗,孤独、悲恸,陈歌觉得一切都在离自己而去,他仿佛沉入了大洋深处,又好像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隧道里。

一曲终了,陈歌后背已经湿透,他很庆幸自己刚才没有选择循环播放,否则,他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从这首曲子里走出来。

“玩真的啊!应该是原版没错!”

……】

“卧槽?!”鹤山脱口而出,“这不是我第一次参观时放的背景音乐吗!”

“对啊,”陈歌的笑容逐渐锤化,“你可是我第一个小白鼠哦。”

鹤·小白鼠·山:……

“那你现在还放吗?”楚长歌接话

“除非有砸场子的,一般我都不会放。”陈歌认真地回答

“卧槽,陈老板你想试试就逝世啊!”

“我还活着呢!”某大锤:理直气壮.JPG

他检查了一下自己手机的电量,觉得这历史性的一刻有必要记录下来。

“等会我要全程录像,如果真有那么恐怖,或许我的鬼屋可以多一个新的项目了。”他翻箱倒柜寻找蜡zhu和火机,等到凌晨两点,拿着准备好的东西来到了鬼屋一楼的卫生间。

之所以来一楼卫生间进行这个游戏,陈歌也是深思熟虑过的,万一在游戏过程中真出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,他也可以直接跳窗离开。

……】

在场的几位警察目光中流露出了赞叹

“想的挺周到的。”颜队夸道

“要是医生的话……估计直接上去砍了。”王胖子嘀咕了一声,声音越来越小(越来越怂)

提到镜子,萧湘君就看着楚城的眼睛忽的亮了,“这个镜子可以让人钻进去吗?”楚城如是问

众人:……

【“密闭漆黑的环境最能引发人内心的恐惧,卫生间又是整座屋子里阴气最重的地方,镜子、槅门、水池这些道具看似普通寻常,其实是日常生活中最能带给人心理暗示的东西。设计这个游戏的人很聪明,他懂得把握人内心深处的弱点,利用简单的环境营造出最深的恐怖。”陈歌对于惊悚和恐怖有种区别于常人的深刻认识,一边分析,一边学习。

“真正的恐惧其实不需要太多昂贵的道具,只需要放大游客内心深处的不安,他就会被自己击败。”陈歌深吸一口气,打开自己手机的摄像功能,对着屏幕说道:“我不知道这个游戏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,如果我出现了意外,请捡到了此手机的人注意,务必保存好这段视频,它会是一把钥匙,一把打开谎言之锁的钥匙。”

……】

“噗”杨辰率先笑出了声,“确认过眼神,陈老板有一颗中二之心。”

陈·中二·作死·歌:冷漠.JPG

鹤山:“这不是陈老板发布的第一条视频吗?”

“难不成视频都是真的?!”李雪也想到了什么,脱口而出

“呃……不剧透不剧透。”

“陈老板这哪里剧透了!”

“咳咳,第一轮观影已结束,进入休息时间,休息时间十分钟。”

霎时间,众人分成了几堆

警察游客员工以及鬼怪们围在了陈歌身边,问(保)东(护)问(媳)西(妇)

以鬼差为首,龙傲天为辅,楚城的同学们已经彻底放飞自我。

楚城和顾眠在讨论杀鬼的最佳办法,胖子二人组在互相安慰,君楼和楚长歌在……欣赏风景(?)

评论(12)

热度(45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